膀胱癌免疫營養與治療
自由時報
廖志穎醫師
放射治療/癌症輔助醫學

SNQ國家品質標章:智慧整合輔助醫學
美國紐約MSKCC癌症整合醫學進修
休士頓MD ANDERSON癌症整合醫學進修
中國醫藥大學中西醫碩士

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

62歲的陳先生罹患膀胱輸尿管癌第3期,去年腫瘤復發近7公分大,血尿、反覆泌尿道感染才就醫,沒想到化療到一半,他又因感染瀕臨敗血症而中斷,之後體虛、貧血,進行四合一療法,先給予免疫營養提升免疫系統,再做放化療及免疫療法,今年2月成功縮小腫瘤到1.5公分,希望能持續治療、正常生活,甚至讓腫瘤消失。

台中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廖志穎指出,癌症晚期復發的患者,因體虛、免疫力低下又貧血嚴重,如果只給予「放化療」和免疫治療,身體可能撐不住而中斷治療,因此先做免疫營養治療給予免疫營養素、維生素C和醫用菌菇多醣體,刺激免疫系統活化,「打好身體底子」強化免疫力後再治療,整體提升療效6成以上。


延伸閱讀:
免疫營養配方
高劑量維他命C
醫用菌菇多醣體

改採四合一療法 腫瘤縮小至1.5公分



陳先生3年多前診斷出膀胱輸尿管癌第3期,腫瘤約2、3公分大,擔心手術切除膀胱重建,會漏尿、帶尿袋等問題而不開刀,選擇化療卻做到一半放棄;2、3年後腫瘤復發長到7公分,改到台中醫院治療,經化放療縮小至4至5公分,巨大腫瘤佔據膀胱及輸尿管交接處,尿液逆流引發嚴重感染,送加護病房。

廖志穎說,陳先生治療感染問題已中斷化療4個月後,重新治療時,考量他嚴重貧血、免疫力低下,改變治療策略,使用四合一療法,給予免疫營養治療;提升免疫力後,加上低劑量的化療、少劑量的免疫標靶療程,搭配3次高劑量的放療,2個月療程後腫瘤大幅縮小至1.5公分。

免疫營養調理大幅增加治療療效

陳先生治療過程順利,白血球指正常、血紅素恢復快、發炎指數也穩定,原本只吃素的他,也多補充肉、豆蛋白質,幫助修復細胞,體力和免疫力變好,做放化療和免疫治療的療效更好,也能外出運動、出遊,生活品質佳。

自由時報報導
Yahoo 晚期抗癌新契機提升營養儲備免疫力
歡迎諮詢醫師營養師~



  歡迎線上癌症諮詢

加入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