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康網線上Zumba運動課

廖志穎醫師
放射腫瘤/癌症輔助醫學

中國醫藥大學台中總院/新竹附醫
SNQ國家品質標章:智慧整合輔助醫學
美國紐約MSKCC癌症整合醫學進修
休士頓MD ANDERSON癌症整合醫學進修
中國醫藥大學中西醫碩士




癌友運動的好處
1.治療中改善疲憊副作用、改善睡眠、增加食慾與白血球
2.治療完減少癌症復發、抗發炎、提升免疫
3.整體增加5%存活率=治療效果

治療中/後的你,癌康網提供線上公益運動課程,是用線上教學meet系統,用手機、電腦、電視,輕鬆在家一起運動抗癌!

課程:

1.Zumba

每周三公益zumba

Zumba是1999年由哥倫比亞舞者兼有氧老師Alberto “Beto” Perez發明的課程,是利用充滿活力的音樂而進行的拉丁舞蹈和健身有氧運動,配合節奏的音樂,自由的舞步達到運動與紓壓的目的,目前是廣及超過180個國家,每週約有1500萬人在從事的運動課程,在癌友中也可以輕易跟著作的運動。

老師:


柯柯老師也是乳癌癌友,在接受過化療、標靶、抗賀爾蒙藥治療後,曾經被化療副作用與關節炎所困擾,在一次嘗試Zumba的課程後,走上了Zumba師資培訓與癌友體適能培訓,希望用運動,帶給癌友更多運動幫助恢復健康。


上課時間:

每周三 19:50-20:40 

課程 Google meet

老師本身也尚有人工血管,會一起注意大家動作,避免過大的手部高舉或扭轉。

報名連結:

本活動由Cancell抗癌好夥伴 營養中心(https://cancell.tw)贊助支持,讓我們持續舉辦更多癌友線上活動~




除了線上Zumba課程
你也可以使用線上運動APP軟體,參加癌康網線上運動團一起來運動,也有AI運動教練協助你! joiiSports APP




以下狀況要暫停運動:
1.化療進行中三-四天,體力稍差可以暫停運動
2.白血球(<2000)、血小板(<50000)、血紅素太低(<10)
3.發燒>38度
4.心跳過快(>100),喘,異常頭暈
5.運動後噁心、非常疲倦無法恢復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