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合醫學-保健食品諮詢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廖志穎醫師
放射腫瘤醫師/癌症輔助醫學

中國醫藥大學台中總院/新竹附醫
SNQ國家品質標章:智慧整合輔助醫學
美國紐約MSKCC癌症整合醫學進修
休士頓MD ANDERSON癌症整合醫學進修
中國醫藥大學中西醫碩士




甚麼是整合腫瘤輔助醫學?



美國從1991年設立NCCIH (NIH 分支機構) 國家互補整合中心,每年投入10億美金在替代互補醫學的研究,尤其在癌症領域:瑜珈、太極、保健食品、營養、運動、身心冥想、靈氣、中醫針灸、自然醫學領域,希望以科學研究人體試驗來找出可行的輔助醫學!






1999年,美國整合腫瘤醫學學會成立(Society of Integrative Oncology),目前美國前10大癌症醫學中心,包含廖醫師進修的紐約/休士頓癌症中心,都設有整合腫瘤醫學部門,以病人生理、心理、社會需求為中心,提供第一線的外科、血液腫瘤科、放射腫瘤科醫師各種身心減壓、保健食品諮詢、運動醫學、營養教學、中醫針灸、運動醫學等服務,改善癌症病人生活品質,副作用,提升免疫抗發炎等目的。



整合醫學涵蓋身心社會模式

衛福部台中醫院放射腫瘤科廖志穎主任,是腫瘤專科同時受訓整合輔助醫學的醫師,專長於人體試驗研究,腫瘤飲食、免疫營養、改善發炎、身心減壓運動、改善糖代謝、改善治療副作用(癌疲憊、化放療副作用、食慾、睡眠)等問題,整體提升生活品質,可幫助提升治療成效。


曾進修休士頓/紐約癌症整合腫瘤醫學中心

廖志穎主任整合腫瘤輔助醫學門診:




1.協助改善治療副作用:
-放射線皮膚反應、放射性肺炎、食道炎、腸胃道腹瀉、減少癌疲憊、手足症候群、賀爾蒙關節痛、化療手麻腳麻等輔助醫學,提高治療過程舒適度與治療完成率。 

2.免疫營養諮詢:
三效免疫營養配方、麩醯胺酸使用方法,菌菇多醣體使用,提升免疫白血球。

3.改善發炎諮詢:
發炎指數、血球比NLR與CRP發炎指數檢測
高劑量C、D3、薑黃素、魚友、COX2抗發炎諮詢

4.特殊輔助醫學諮詢
a.腫瘤微環境酸鹼調整
b.癌幹細胞代謝藥物仿單外使用(配合高劑量C)
c.皮膚轉移癌細胞治療
d.肝轉移鹼性動脈栓塞療法

5.保健食品諮詢:
市面上林林總總太多保健食品,多數只有細胞動物研究,我們分享以人體試驗為主的保健食品原則。

常使用的有薑黃素、維他命D3、雲芝酵母菌菇多醣體、魚油、益生菌、Q10、B群、硫辛酸.....等


6.運動身心減壓醫學諮詢
提供瑜珈、太極拳、正念減壓、冥想、運動的減壓建議。

7.預防復發飲食法諮詢

8.SNQ國家品質標章 智慧整合腫瘤醫學照護
用line機器人,協助病友紀錄治療中副作用與改善,幫助與原醫療團隊溝通與治療。






關於我們諮詢/營養規劃/podcast

加入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