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癌康網

一.癌康網起源



世界衛生組織估計,2030年 全世界的癌症人口將增加57%,台灣每年新發生癌症近10萬人,60萬名癌症存活者,雖然台灣健保舉世方便,但服務品質卻只有全世界第27 ,大型醫院著重互相競爭最新治療的儀器與藥物,而醫療人員過勞,每位個管師與營養師兼顧400-500位病人,病人無法兼顧下處於資訊弱勢,癌友家庭往往在就醫過程中充滿慌亂與恐慌,治療中的營養、運動、舒壓相關完整建議也缺乏,網路充滿各種不對的訊息與偏方,是我們癌康網社會企業成立的原因! 



癌康網創辦人之一廖志穎醫師2013年/2019年前往美國最佳癌症中心休士頓MD ANDERSON/紐約MSKCC癌症中心取經學習的實證整合醫學(Integrative Oncology)概念,結合醫學、營養、運動、舒壓、支持為基礎,召集腫瘤醫護,營養師,身心醫師等團隊,與衛福部台中醫院放射腫瘤科合作,希望透過網路資訊科技,提供正確的資訊、正確的營養飲食與運動舒壓、正確的處理治療副作用、和癌後養生方法,和了解臨床試驗下營養和保健食品的知識,用整合腫瘤醫學來調養抗癌!


2016年我們推出了癌友公益瑜珈班、太極拳班、愛笑瑜珈班、正念減壓班,運動醫學訓練班


2018年由廖醫師開發出【Dr.穀雨】台灣第一個Line癌症副作用智能醫生系統,透過治療症狀副作用輸入,智能醫生可以給予提醒與警示功能,並與醫院的醫師護理師連結,達到更好的癌症照顧,國外臨床研究可以幫助改善治療存活率。


2021年與Cancell 抗癌好夥伴合作,成立線上副作用照護品牌
Cancell醫抗癌,以專業團隊、AI、營養、社群提供台灣第一個癌症智慧遠距照護。

Dr.穀雨 營養機器人 Line ID:@DrGuyu
Cancell醫抗癌 癌症預警智慧照護系統  Https://cancell.tw


自由時報/聯合報 Dr.穀雨 副作用智能醫師

舉辦公益講座與線上癌友Zumba課程



專業顧問與團隊群:

1.廖志穎醫師/癌康網創辦人兼顧問
現任: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放射腫瘤科醫師(台中/新竹)
前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
中國醫藥大學中西醫結合研究所碩士
美國紐約 MSKCC 整合互補醫療中心進修
美國休士頓MD ANDERSON 整合互補醫療中心進修
SNQ國家品質標章:智慧整合腫瘤醫學照護
中興大學EMBA

2.黃曉薇前癌症中心營養顧問
3.物理職能淋巴復健師顧問群
4.腫瘤護理師個管師顧問群






Email cancernewlife99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