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合醫學課程-愛笑瑜珈





新聞:愛笑瑜珈,神奇解失眠,憂鬱


曾雪蒨╱台中報導】「大家一起開懷大笑,把癌細胞笑死!」台中醫院廖志穎主任五年前針對院內癌友開設「愛笑瑜伽」課程,30名癌友跟著【笑長】老師學習如何敞開心胸的開懷大笑,癌友們從一開始覺得笑非常困難,生病了怎麼笑得出來,心不甘情不願的假笑,到後來病友們互相支持下,真心開懷大笑,其中七成患者失眠、疼痛、焦慮等症狀改善,能樂觀地面對人生。

愛笑瑜珈

引進「愛笑瑜伽」、免費為癌友授課的台中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廖志穎說,國外研究顯示,大笑可讓人產生改善情緒低落的「腦內啡」「多巴胺」,提升免疫力、自然殺手細胞、降低癌症復發率,該院癌友中有五成以上的患者,治療過程中有失眠、疼痛、焦慮、憂鬱、疲勞等症狀,但引進「愛笑瑜伽」一周一次課程,練習兩個月後,其中七成患者失眠、疼痛、焦慮等症狀明顯改善,甚至有病友不需再靠助眠藥就可入睡。 





簡介:
愛笑瑜珈是風行全球呼吸瑜珈法,由印度內科醫師Kataria研發,全球各地都有大笑瑜珈聚樂部(Laughter yoga club)。美國最大癌症中心MD ANDERSON採用此種輔助療法,藉由假笑引起真笑的呼吸練習,讓腦充滿愉悅的腦內啡,多巴胺研究顯示提升免疫系統、自然殺手細胞,減少焦慮、憂鬱情緒,改善睡眠特別有幫助。


笑是改變腦分泌的處方藥

心得:
愛笑瑜珈班,學員經過練習後有 7-8成 改善了失眠、疲倦、憂鬱、焦慮情緒,長期頭痛問題,甚至不再依賴安眠藥睡覺了,以下是學員參加的心得,歡迎參加練習!

Dr.Kataria
罹癌而珍惜生命

48歲癌友謝小姐:原是補習班老師,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,一年前,罹乳癌一期後自怨自艾,煩到罹患躁鬱症,不是在房內大哭、撞牆、摔東西,就是收集安眠藥想自殺,但接觸大笑瑜伽後,讓她從敷衍的「假笑」,變成敞開胸懷放聲大笑,她感性地說:「感謝我得乳癌,讓我現在天天過著開心有品質的生活,否則我可能還汲汲於賺錢,不懂珍惜生命!」 



50歲羅小姐: 生病不是沒有原因,背後的壓抑與身、心、靈所堆積的各種垃圾而形成,佔了很大的比重。自從參加笑瑜珈後,自己遇到生氣或痛苦難過的事情時,變得不再鑽牛角尖或壓抑自己,在遇到生氣或難過的時間也越來越短,反而常常會想起老師所說的,笑的時候要注意嘴角上揚、眼睛放電發出快樂的電波。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,何妨一笑置之,自己也快活些。我發現自己進步了,睡眠也進步了,很高興今天收到老師親自寫的一句話:「隨著每個呼吸,我會越來越健康」。也分享給每位朋友,我會越來越好,真感謝,真幸福,真快樂,真健康。]

60歲王先生:自從 5年前罹癌後,經歷一系列的手術、化療、電療等治療,覺得自己變得非常膽小,尤其每半年的例行性追蹤檢查,每次面對醫生聽取報告的忐忑不安心情更格外明顯。參加笑瑜珈想起老師說,笑能促進腦內啡分泌,建立防波堤,減輕心理壓力,所以我就每天大笑,有時甚至還笑到喜極而泣,飆出淚水,確實為我帶來減壓作用。在此要深深感謝台中醫院對癌友用心規劃一系列整合醫療,也鼓勵癌友多多參與藉由笑瑜珈練習身體活動的笑,提升免疫力及體內的含氧量,改變我們不平衡的身體狀況,有效預防癌症復發是我們此生最重要的功課喔。癌友們加油,大家共勉之。


華視新聞採訪


歡迎一起來笑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