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.穀雨 癌症營養規畫中心
營養師協助你使用營養品



腫瘤科醫師/營養師/護理師顧問團隊


新聞:四成癌友治療失敗起因營養不良

成立理念:

營養規劃中心團隊由廖志穎醫師協助與營養師護理師共同成立,癌症10多年的工作裡,除了治療以外,最常看到癌友面對的是營養不良的問題,研究指出有四成的癌友治療失敗是因為營養不良,導致治療中斷與免疫系統失效,可惜的是台灣醫院醫護營養師太忙,沒有給予病友的足夠的營養教育和諮詢。

臨床經驗與研究中,真正抗癌成功者必須同時做到三項:

1.正規西醫的治療
2.全食物營養、運動、紓壓
3.抗發炎提升免疫

治療中,產生的副作用與細胞受傷,需要很多營養素來填補,我們教育從全食物中補充基本營養素,更需要從關鍵營養補充品來輔助全食物不足的部分。

市面上很多營養食品,有些癌友可以使用,有些會抵消治療效果,有些研究證據不足,只是廣告打很大,我們希望教大家如何自我分辨,不要自己當白老鼠,不是昂貴的營養品才有效。





穀雨癌症營養規畫中心,公益贊助癌康網提供專業腫瘤醫師與營養師免費諮詢,希望癌友學習以地中海全食物為主軸,在療程中輔以腫瘤配方營養品、安全使用麩醯胺酸方法、常備的B群、D3、薑黃素、魚油、Q10,減少化療為痛腹瀉方法,和運用多醣體增增加化療後保護力,與癌後保養預防建議,團隊篩選出具有臨床人體研究較安全的營養品,教你如何配合正規癌症治療,適度輔以營養食品減輕治療相關副作用、維持體重,來幫助大家提高治療成功率!




Dr.穀雨 癌症營養規畫中心使用參考:
腫瘤科醫師/營養師共同篩選與指導




1.腫瘤配方營養品 -化療前後5天使用

2.麩醯胺酸-化療前後5天使用 每天30克,或嘴破腹瀉時用

3.常備保健食品:D3 、魚油 (1-2公克)、薑黃素、B群、Q10

4.胃腸道:麩醯胺酸、酵素、益生菌

5.菌菇多醣體:雲芝、酵母WGP

6.其他保養:維他命C、海藻鈣、牛肉精華、皮膚玻尿酸

7.【癌管家】線上腫瘤護理與營養師指導


穀雨營養規劃中心以公益社會企業精神,持續贊助癌友公益服務:

穀雨協助舉辦各種公益課程與活動
穀雨癌症營養規劃中心,以病人全人為中心,開發免費的DR.穀雨 癌管家讓大家紀錄與改善副作用Line機器人,提供證據醫學的營養品、運動舒壓課程、線上腫瘤護理/營養師諮詢等服務,希望運用我們的專業智識,回饋社會,幫助癌症病人順利度過治療的艱辛。

公益線上免費諮詢/營養補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