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在吃抗氧化補充品嗎?
廖志穎醫師
放射腫瘤醫師/癌症輔助醫學

中國醫藥大學台中總院/新竹附醫
SNQ國家品質標章:智慧整合輔助醫學
美國紐約MSKCC癌症整合醫學進修
休士頓MD ANDERSON癌症整合醫學進修
中國醫藥大學中西醫碩士



你是否在吃這些補充品:
維他命C 維他命E 硒,Beta-胡蘿蔔素 ,番茄紅素 兒茶素 玉米黃素、綜合維他命等?

其實不建議吃高劑量保健食品,為了麼呢?

1.多顏色蔬菜和水果都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來源:有很多科學證據,吃下大量的蔬菜和水果比你吞幾顆藥丸有更多的抗氧化物,而且自然界的抗氧化物很多還未發現,天然食物的抗氧化力也比人工的容易吸收和取得平衡!

2.多篇研究顯示:多吃蔬菜和水果的人多種疾病的風險較低。

3.嚴謹的科學研究,10萬多人的多樣補充抗氧化劑測試,並沒有降低與預防疾病的結果,如癌症、心血管疾病,白內障。


4.過多的抗氧化劑,反而會形成過氧化,更多的氧化壓力造成身體的傷害。
如過多維生素A/E造成肝臟損傷,維他命硒與惡性度高的攝護腺癌有關,過多Beta-胡蘿蔔素在吸菸者,肺癌更多,維他命E會降低放射線治療效果等。

5.告訴您的醫師您所使用的任何補充醫療方法。以確保安全與健康

癌友補充保健食品建議

1.
健康的飲食習慣,天天5蔬果
2.不要使用高劑量抗氧化劑,魚油相對安全
3.綜合維他命減少含鐵、葉酸含量(促進癌細胞風險)


過多抗氧化劑反而破壞平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