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身心減壓課程
Mind-Body therapy



癌症相關身心症狀:

癌症治療後,準備要回歸生活了,大家是不是常發生很多身心症狀如:失眠、焦慮、憂鬱、疼痛等問題,明明癌症治療結束,為什麼身體還是覺得哪裡怪怪的、不舒服,有些是因為治療藥物、放射治療引起的副作用,有些是身心症狀壓力引起的副作用,常見的身心症狀有:

1.失眠 44%
2.容易疲倦39%
3.焦慮症狀24%
4.憂鬱症狀23%

根據國外統計,癌症會引起一種"創傷後症候群",就像是一個重大意外,軍人打仗,在心理留下一個"醒目"的創傷,產生的壓力生理反應(恐懼、害怕、淺眠、呼吸短促)。

畢竟癌症對於大家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衝擊,人生的轉折點,害怕恐懼可能會伴隨一生,在這種"慢性"壓力下,生理-心理產生的大腦壓力荷爾蒙會讓身體惡性循環,增加基因不穩定、胰島素阻抗、發炎基因增加,可能會進而影響癌細胞的發展。





減壓是罹癌後必須學習的方法~
正念減壓、運動、瑜珈、太極拳、音缽療癒等每天的練習可協助降低我們的壓力賀爾蒙,增加副交感神經、減少交感神經的運作來 改變大腦、發炎基因、免疫系統!
若更進一步,可以透過心理諮商、催眠、心念治療等改善身心情緒等壓力問題。

呼吸法減壓,腦部MRI變化

一.課程


自然陪伴 癌友六周身心觀照-線上課

目標:

透過六周,每周約50分鐘的時間,提供給癌友們一個可以安定身心的時間。

協助癌友們透過輕鬆的上課方式,回到內在與自己接觸。讓思緒可以沉澱,回到自己的心家,單純的與自己相伴。


上課方式:

1.採線上授課,讓大家可以便利在家就輕鬆學習體驗自我照顧。採用google meeting線上會議室。

2.老師將結合正念、催眠的技巧,帶領大家體驗引導式冥想、身心觀照、自由書寫與整理。透過老師聲音的帶領,成員將可以逐漸的安定下來,並有機會碰觸到個人內在豐富美好的潛意識資源,協助您溫柔陪伴自己的身與心並回到生活中。另外,因為老師本身很喜歡接觸大自然,也經常登山。因而在這裡頭您將有機會經驗到許多大自然陪伴的元素。讓我們一起投入其中吧。

3.六周主題:光的守護、樹的紮根、大山的安穩、湖的寧靜、海的遼闊、心的自在

上課須知:
12/5、12/12、12/19、12/26、1/9、1/16 
周一早上 10:00-11:00

癌友 20名  (建議能完成六周課程才報名)

上課期間請自備紙筆

上課期間禁止私自錄音錄影;請尊重老師的著作財產權,避免觸法並共同維護上課成員隱私與安全。

授課老師: 
陳盈心 諮商心理師 年資12年 (臉書粉絲專頁-靜活空間)

工作經歷:
慈光社區心理諮商所/好晴天身心診所
台中善牧基金會/台中家扶基金會/台中犯保協會/台中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


公益費用:

600元 (癌友相關課程基金)

1.轉帳

帳號:玉山銀行 文心分行

代號:808 穀雨健康社會企業有限公司

帳號:0141940057398

2.穀雨好學LINE PAY (掃描QR code,輸入金額600 完成付款)











報名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