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因改造食物的風險

廖志穎醫師

SNQ國家品質標章:智慧整合輔助醫學
美國紐約MSKCC癌症整合醫學進修
休士頓MD ANDERSON癌症整合醫學進修
中國醫藥大學中西醫碩士



你知道你吃得食物是基因改造的食物嗎? 你知道台灣人吃得黃豆99%是基因改造的黃豆嗎? 為什麼要有基因改造的食物?基改的食物帶來哪些致癌的風險?

全世界最大的基因改造公司-孟山都,當初為了餵飽全球七十億的人口,以科學化的基因殖入改造技術,改良出更耐天氣變化、生長快速、更不怕農藥(除草劑)的農作物,舉凡玉米、黃豆、蘋果、木瓜等等,這樣做百利無害嗎?
生活中很多基改食品(圖片:今週刊)

舉黃豆為例,(今週刊報導),台灣人每年99%的黃豆(242萬公噸),都是仰賴進口的基改黃豆,舉凡市場的豆製品、榨油、素食料理都用基改黃豆,但你知道這些黃豆的農藥(年年春-嘉磷賽) 超標嗎? (因為不怕農藥,拼命噴灑),潛在的致癌風險動物實驗也有爭議,不代表基改食物是安全的。

基改食品的農藥殘留,引發過敏、可能致癌的不確定性,雖然可以解決糧食缺口,但我們有了解知的權益,也該有選擇與聰明吃的權益

分享穀雨健康講座,邀請台中合樸農學市集陳孟凱博士,為大家分析基因改造食物的利與弊。